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新主站 新门户 新形象!天职师大校园网主页全新改版上线!

时间:2021-05-31 18:2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打造有深度、有思想、有亲和力的校园门户平台,为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和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开启一扇全面展示学校风采的窗口。在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天职师大校园网主页全面改版设计工作已全部完成,经过安全检测以及一段时间的内部试运行之后,校园网主页于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同步上线学校新闻网。

一、突出文化元素,学校特色更加鲜明

新版校园网主页的配色以校色青莲紫为主色调,页面设计清新、大气、简约、沉稳,充满时代气息,彰显了学校四十余年来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新版主页突出资源整合,在界面设计、信息导航、阅读服务、用户体验、视觉效果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栏目设置、风格设计等方面力求与国际化接轨,突出服务与展示功能,注重人文关怀及用户体验,导航明晰,设计合理,便于操作,易于查阅,整体感觉更为清新、大气、简约、实用,进一步强化信息传播效果和视觉传达功能。

新版校园网主页设有校徽校训校歌栏目,全面展示学校校徽、校训、校歌、办学指导思想等文化内容。首页轮播的广告图——“天职师大封面”,是学校近期重大宣传主题、重大新闻事件以及特色文化展示的最为亮眼的窗口。此外,校园网首页还特别设置了由师者风范、学子风华、校友风采所组成的“天职师大人物”板块,以及天职师大视频、影像天职师大所组成的天职师大文化板块,更加立体、全面、生动地展示学校文化,讲述天职师大故事。

二、精细栏目布局,内容涵盖更加丰富

新版校园网主页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和需求,重新规划了网站的导航栏目,分为学校概况、校园新闻、组织机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招生就业、人才招聘、合作交流、校园生活九个栏目。网站主体部分自上而下分别设置了“头条关注”、“学校要闻”、“媒体聚焦”、“通知公告”、 “校园动态”“天职师大人物”“天职师大视频”“影像天职师大”“专题专栏”、“快速通道”十个板块。

“头条关注”版块安排在主页最显目的位置,设学习进行时、时事、学校重大新闻等四条图片配文字新闻;

“学校要闻”版块设10条校内重要新闻,能够对学校要闻进行全面展示,重要新闻可通过“头条关注”或天职师大封面”等方式进行突出显示;

“媒体聚焦”版块设10条各主流媒体报道学校的新闻;

“通知公告”版块设8条校内重要通知公告,不仅能够及时发布日常公告,而且招生简章、人才招聘简章等学校重大信息可通过更加醒目的“权威发布”展示。

“校园动态”板块能够对各单位、各部门新闻动态进行全面展示。

“天职师大人物”版块由师者风范、学子风华、校友风采三部分内容所组成,分类展示教师、学子、校友的风采事迹;

“天职师大视频”版块是各类宣传视频的集中展示;

“影像天职师大”版块是学校地标建筑等校园美图的集中展示以及讲述校史文化和天职师大发展故事的重要专栏。

“专题专栏”版块主要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等多个专题网站;

“快速通道”版块主要链接校领导信箱、网上办公、应用系统、电子信箱、校园地图、VPN、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重要服务项目。

新建的学校新闻网设“头条新闻”、“综合要闻”、“天职师大人物”、“图说天职师大”、“媒体天职师大”、“校园时评”、“理论学习”、“校史钩沉”、“校报在线”、“下载中心”等10个栏目。

三、增添人性化设计,服务功能更加便捷

新版校园网主页采用HTML5+css3+JS的页面设计语言制作,能更好的兼容各种版本的浏览器,同时采用响应式页面技术,响应式布局可以为不同终端的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界面和更好的用户体验,能够随着页面大小自动变化,同步运行的移动端主站,在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类移动设备上自适应显示界面,移动阅读校园网内容将更加美观便捷。

此外,为方便师生访问,网站右上方分门别类地集成了各类链接,实现“一键式”服务。集成了“办事大厅”“网上办公”“信息公开”“校园地图”“图书资源”等链接,方便师生校友以及访客快速访问或登录有关网站。

校园网主页是学校的门户网站,是校内外了解学校信息的窗口,也是推进校务公开、服务师生员工、宣传学校发展、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平台。因为网站刚刚上线,运行维护过程中难免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真诚地欢迎大家能够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吸收,继续完善,努力把我们全体天职师大人这个共同的网上精神家园建设好、维护好。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