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02 16:2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 魏兵】6月1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持续巩固和拓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雷同志主持会议。

张金刚指出,自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我校加强系统谋划,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浓厚教育氛围,强力检查督导推进,呈现出持续发力、初见成效良好态势,专题学习、集中培训、理论宣讲、特色活动等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

张金刚强调,六月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要汇聚全体师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的力量,以扎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纵深开展,掀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是要突出“深”字,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抓实理论学习,深入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全校师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突出“广”字,营造浓厚氛围。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覆盖到每一位教师、覆盖到每一位青年学生,通过多种措施和创新载体,努力做到覆盖到全体师生员工,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突出“特”字,抓好特色亮点。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重点开展好彰显我校特色的“七个一”特色活动,及时把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以及先进典型挖掘出来、报道出去,宣传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和成效。四是要突出“实”字,开展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人,为群众办实事不要局限在学校规定的十件实事上,而要为身边群众多办好事实事。五是要突出“督”字,做好检查督导。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要体现高水平和高层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办实事清单要结合师生突出难题,真心实意解决大家急难愁盼问题。

马雷同志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工作要求,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强化专题学习,在筑牢基础上持续发力。通过分散式自主学,集中式研讨学,抽查式竞赛学,情景式感悟学等方式确保党史知识学深悟透。二是要深化实践活动,在务求实效上持续发力。征求意见“面对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举措“硬碰硬”,公开发布实事清单。成效“实打实”,继续督导落实。三是要拓展专题宣讲,在创新形式上持续发力。邀请专家开展党史大讲堂,拓展宣讲深度。打造精品宣传课程,拓展宣讲力度。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在氛围营造上持续发力。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项工作方案,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和新鲜案例,主动对接中央驻津媒体、市级主要媒体,提高宣传效果。

会议审定了党史学习教育“颂党恩知党情跟党走”“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方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宣传简报组、材料秘书组、实践活动组、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近期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