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届PLC应用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02 18:1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5月15日-5月25日,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届PLC应用能力竞赛成功举办,全校近100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8项。

比赛分为竞赛分逻辑控制和过程控制两个赛项。比赛中,选手们通过使用TIA Portal V15和MCGS嵌入版组态软件进行人机界面组态设计与控制程序设计,完成对运料小车装料、卸料、运行方式的控制,并在人机界面上完成相对应的实时监控和控制。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一丝不苟,认真完成比赛任务要求,展现出对PLC技能使用的熟练程度和临场发挥能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PLC控制系统设计及程序编程调试能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供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