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百年党史 展能力风采 育时代新人: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04 17:5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任聪 魏兵】5月28日上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本次比赛。

马雷对参赛选手们展现出来的良好面貌、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们的表现提出了优化和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辅导员们要对理论政策研究深、理解透,要摸清学生的思想脉搏,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效度和信度,通过大赛加强经验交流,提升育人水平,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大赛从今年3月份拉开帷幕,学校全体辅导员参赛。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日常工作考核和案例分析研讨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考核环节聚焦辅导员日常工作实务,大赛成立由党委学工部、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组成的考核组,深入学院对参赛队员日常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考核。案例分析研讨对标全国赛制,注重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过综合评定,机械工程学院滕薇、电子工程学院袁林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王希、汽车与交通学院苑溪、电子工程学院李强、高职部赵然获二等奖,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丁俊伍、信息技术工程学院陈正函、晏爽,汽车与交通学院邵媛媛、外国语学院安文浩、电子工程学院刘升旭、国海丁、赵振彤,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贺忠、艺术学院白宗刚获三等奖。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行、以赛促长”的宗旨,通过对辅导员的全方位考核与展示,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担起立德树人使命,为建成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