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实训中心组织全市15所中小学校学生开展“庆六一·学党史”大手拉小手实践教育创客体验活动

时间:2021-06-04 17:5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姬玉洁 秦福建 党萱】6月1日,“庆六一·学党史”大手拉小手实践教育创客体验活动在工程实训中心技术体验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5所学校的3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主题活动。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同时,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进无数幼小的心灵,让科技报国的理想深植孩子心中。

活动现场,工程实训中心组织员姬玉洁老师讲授了一堂“党史微党课”。为中小学生讲述长征故事,带领大家感悟长征精神,从小树立爱国报国的远大理想。

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兴致勃勃的观摩首届“红天杯”天津市青少年无人机室内竞速赛总决赛,聆听FPV无人机科普讲解并与我校学生志愿者结对进行“穿越长征之路”科技体验活动,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大家亲手制作无人机,组织飞行竞赛,在提高动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同时,将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活动开始前,工程实训中心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手拉手’实践教育基地”共建校代表签约,标志着手牵手-共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平台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今后,将面向天津市开展社会科普服务、提供青少年科技竞赛技术支持、开发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共同推进一体化思政改革创新联合体建设。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