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 庆百年】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07 17:1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瑛 魏兵】6月4日,党委统战部邀请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雯副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讲座,校领导张金刚、马雷、张志远出席,讲座由马雷同志主持。

李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实践,紧密结合高校统战工作实际,从《条例》修订的意义开篇,围绕《条例》,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总体要求,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统一战线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

马雷指出,整个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见解精辟,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既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又有鲜活的具体案例,对于全面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党建做好群众工作、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包容性、生命力,积极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此次讲座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处级干部、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讲座。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