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回眸百年征程 对话信仰初心”师生共话百年党史 接力初心使命

时间:2021-06-10 13:4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任聪 魏兵】“希望同学们能将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思践悟,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和成效,将自身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党委书记张金刚在“回眸百年征程 对话信仰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子寄予殷切期望。

6月4日上午,来自各院部的11名学生代表围坐在办公楼1003会议室,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与行动实践,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并讲话。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德民出席并发言。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主持。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职教学院学生王俊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努力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段教科书上的历史,更是精神上的不竭动力,当我们在人生路途中遇到困难和不顺时,我们要温习这些红色精神,从中吸取经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孙宇表示。

机械工程学院王宇芸、自动化学院党旭、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若彤等学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实际,分享党史学习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接受精神的洗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贾德民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党的领导关怀下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和自己的入党初心,希望青年党员能够永葆初心,与时俱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最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争当优秀青年表率,报效祖国。

优秀青年党员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由丹丹老师说,“回顾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都一致凸显了‘奋斗’和‘牺牲’,鲜明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青年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坚守党性原则、锤炼奉献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金刚认真听取了与会学生的发言,对同学们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希望和要求。张金刚指出,在全国上下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师生共同畅谈百年伟大历程、伟大精神、伟大成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青春力量,意义重大。新时代的青年,既见证了建党100年的伟大成就,也将是第二个百年的践行者;既是幸运的一代,也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的历史使命。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风骨和品质,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和保持初心使命,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张金刚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学生应当更好继承前辈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起来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学史明理,体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四个自信”;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学史力行,勇担时代使命,书写奋斗华章,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和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马雷指出,学习党史要采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年轻人朝气蓬勃,是当家做主谋复兴的强国一代。要牢记历史使命,涵养家国情怀。既要低头学习、潜心读书、心无旁骛,又要抬头看路、仰望星空、目之宇宙、目之全球,坚定初心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退休党员教师代表、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