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天职师大“手绘党史馆”进社区 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1-06-15 17:1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会云】“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学习党史,这样的学习形式非常新颖,观赏性、趣味性十足,我们都很喜欢!”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柳林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双海站在手抄报展板前笑着说。6月11日,为了让广大社区居民更便捷更深入地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师生将党史搬到社区居民家门口,带着“手绘党史馆”,走进柳林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精心绘制的25幅建党百年历程手抄报,内容丰富多彩,有的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有的精彩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有的详细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会议······本次活动以手抄报为素材,打造形成“手绘党史馆”。7名学生化身党史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居民用心地听着看着,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学习氛围浓厚而热烈。“看到自己的手抄报,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看,得到社区认同和居民的喜爱,非常有成就感,以后会结合自己所学,给社区居民带来更多优质作品。”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手抄报创作学生陈一说道。

宣讲结束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社区居民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单,为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学习素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引导社区居民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另外,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经管与管理学院党委、职业教育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离退处党委、附属技校(高职部)党委也安排部分师生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让人耳目一新,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有针对性,让社区党员群众想学、爱学,受到柳林社区党员群众的欢迎。通过“送学进社区”,使更多的社区居民学习党史知识,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了居民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2018年3月,按照高校党组织到驻地街道社区报到的工作要求,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与双港镇党委签署共建协议,本年度与柳林社区结对共建活动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牵头组织,共建活动会持续开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