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做一朵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

时间:2021-05-03 08:5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硕】5月8日,《天津日报》3版以“做一朵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为题报道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辅导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的先进事迹。

 

 

全文如下:

旗帜·榜样

做一朵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

── 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

服务工作室辅导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

本报记者 张雯婧

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有一位被学生们亲切称之为“知心姐姐”的维吾尔族辅导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她充分发挥少数民族辅导员优势,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心用情做好辅导员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朵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

作为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中的一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分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4个学院160余名来自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密切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情况,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针对学生们在学习、生活及就业方面的困惑,她结合自身的求学及就业经历,积极鼓励他们开放眼界、大胆实践。“要想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需要用真心真情打动学生,也需要动脑筋,找到适合学生的办法,一人一策。”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说。在她及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递交入党申请书、征兵入伍、参与服务西部计划的少数民族学生越来越多,获得奖学金比例、就业率也逐年增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第一时间参与组建“保卫大武汉”民间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物流和交通管制的情况下,一天内组建逆行者志愿服务车队,积极筹集医疗物资。在武汉封城一天后筹集到1200个N95口罩、700个护目镜,3000套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送往武汉12家重点医院。那时的她身兼数职,负责筹备募捐、登记捐物名单和运单账号、协调物流、组织配送,公布收支信息等事宜,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处理上百条群内信息。她熟悉所有口罩型号、防护服规格,国内外生产标准等信息。在40天内,她成功累计募捐90.5万余元,援助了近百家医院、社区。

“维护民族团结是我神圣的责任。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我将一步一个脚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一名少数民族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说。

新闻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5/08/content_153_4420052.htm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