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青春 · 榜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刘学强:以梦为马 耕耘趁年华

时间:2021-05-14 22:5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薛丽】理想信念坚定,怀揣赤子热情,刘学强是一个渴求上进、笃行致远的新时代青年。入校以来,他脚踏实地,勤奋进取,不断完成入学初设定的目标,全方面提升自己。他为人谦和,做事正直,乐于助人,秉持身边同学利益大于自身利益的信条,以雷锋为榜样发挥自己的力量。近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公布“关于表彰‘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优秀团干部’的决定”,刘学强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一、提高觉悟,坚定信仰,追求卓越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2018年9月刚一入学,他便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注意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6月光荣的被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学生干部,他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身作则,积极为同学服务。认真参与团日活动,连续多次在班级团支部组织生活会互评中被评为优秀,并荣获2021年“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作为校学生会主席,他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带领校、院两级学生会积极参加市学联的培训活动以及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协助老师组织完成学校“魅力女生”评选、“红心向党,红歌传唱”、“读党史,学榜样”等活动。先后获评“优秀干事”、“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不负韶华

青年要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奉献中升华。“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他的信仰不谋而合。热衷志愿服务的他,积极加入了校红十字会,认真学习急救知识,做志愿者先锋。在社团期间,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曾协助天津市红十字会进行造血干细胞宣传及采集活动,鼓励身边同学勇敢的献出样本,为可能匹配上的白血病患者建立庞大的数据库。此外,他还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敬老院服务、急救知识宣讲等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奉献力量,成长自我,提升自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加入学院“筑梦芯行”实践团,积极主动前往家乡参加志愿服务,配合家乡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所在团队获评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小分队”。他说:“奉献是一种爱,是对自己事业不求回报的爱,是全身心的付出。对个人而言,就是要在这份爱的召唤之下,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热爱,从点点滴滴中寻找乐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用责任和奉献抒写青春理想,用拼搏与奋斗共筑时代华章。只有心中有理想,有信仰,有坚守,道路才能走得正走得远。“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是他的人生座右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刘学强勤奋好学,立志成才;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在青春的道路上,他努力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奋斗着,笃行致远,不负韶华。

 

 

个人资料

刘学强,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学习优秀奖学金五次;2020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任职校红十字会网宣部部长;2019年11月任职校学生会新媒体中心部长;2020年12月任职校学生会主席。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