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旗帜 · 榜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车艳秋:倾心立德树人 潜心教学科研

时间:2021-05-27 17:0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车艳秋,1981年5月出生,200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3月参加工作,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敬业爱生、立德树人。他始终把党的教育事业放在首位,坚持以学生为本,恪守职业道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学中坚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既做到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又做到因材施教;坚持教研互长,注重自我提升,做到常教常新;持续学习最新的学科专业知识和技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全面进步和发展。多次获本科教学评教A级,指导学生获天津市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获天津市教育系统劳动竞赛“示范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潜心科研、成绩突出。他历经天津大学本硕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后、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助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学术访问研究,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系统的科研训练和丰富的学术经历,积累了深厚的多学科专业基础,掌握交叉学科前沿动态,具备国际视野下的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和协作能力。他对学术不懈追求,取得了较突出的科研成果和学术业绩。他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基金项目10项;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三等奖1次;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申请发明专利5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被引用900余次。担任国家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多个国际著名SCI期刊和国际会议通讯评审专家;为IEEE、国际神经科学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员;曾任第29届中国控制会议分会主席。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计划、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和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

 

 

引领团队、协作提高。他作为测控技术系主任,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负责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现代医疗仪器设备新方向建设、深度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和测控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团队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8项,发表教改论文20篇,指导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或学科竞赛20余项。作为天津市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控制科学与工程天津市重点学科、天津市神经工程与智能养老技术应用研究创新团队学术骨干,他积极带领中青年教师开展学术活动,形成了神经控制工程和智能养老两个新的特色研究方向。团队中入选各类人才计划15人次、海外留学6人、博士后6人。已主持国家级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基金项目15项;已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获得各类知识产权30余项。(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工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