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光明日报:抓住智能制造新机遇

时间:2021-05-25 17:5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5月25日,《光明日报》以“抓住智能制造新机遇”为题报道我校专家团队资源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主动引导青少年智能科技活动。

 

 

内容如下(部分节选):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大会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热点话题,三日内举办了18场平行论坛以及12场主题论坛,超过200个项目签约落地,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

世界智能大会诞生之时就肩负着“以会兴业”使命。天津制造业,在中国现代化发展过程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作为我国北方经济中心城市,经过改革开放以来40多年的发展,天津已经成长为现代制造业基地。如何进一步转型升级为现代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天津将目光聚焦在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上。

随着世界智能大会落户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已然成为天津转型发展的强劲引擎。

人才培养引各界关注

相关数据预测,到2030年,人工智能技术将为全球创造出15万亿美元的商业价值。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迫切需要推动人工智能教育体系的健康发展,夯实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备受关注。

5月22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现场,几名青少年熟练地操作着几架无人机起飞、降落,捡拾物品。他们在模拟利用无人机救援。这是天津科技馆组织开展的青少年无人机科普与体验展示活动项目。

世界智能大会既是智能科技领域先进产品、领先技术的展示舞台,也是助推智能科技人才培养的平台。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介绍:“由天津市科协、天津市教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成果展示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届全市各区几百所中小学上千个队参加,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有效地促进了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

天津在开展智能科技创新教育和实践中,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以大学、院所领域的专家团队资源主动引导青少年智能科技活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授、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智能科技教育与实践基地负责人邴志刚表示:“青少年不仅是智能时代的亲历者,更是未来的创造者。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将有更多项目让更多区域的孩子有机会参与,在智能科技的天空中一起高飞。”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