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中国网:天职师大教师陈晓曦在全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上作报告

时间:2021-05-22 12:4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对我国技能人才技能水平提升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更好的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21年5月21日上午召开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中国网现场直播。我校教师陈晓曦作为世界技能大赛翻译代表作报告。

 

 

世界技能大赛不仅是选手们激烈角逐技能的赛场,也是国家之间翻译实力比拼的阵地。陈晓曦是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的一名老师,从技校毕业生到大学老师,从青奥赛选手到世赛翻译,他先后参加三届世赛不同的项目,支持和保障相应选手累计获得了四枚金牌,是选手背后的金牌英雄。

 

 

他说,技能彻底改变了我,只要你们努力,技能也将改变你们的人生,目前我们生在一个黄金时代,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技能发展,让我们承担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成为制造强国,为尽早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有技能的人生更精彩,有技能的祖国更辉煌,让我们一起挥洒我们的青春和热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