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中国日报网:新时代·新技能·新愿景: 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在津举行

时间:2021-06-09 10:3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6月8日,中国日报网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愿景: 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在津举行”报道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天津技能周”核心活动—“新时代·新技能·新愿景: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论坛”活动。

报道如下:

为天津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积累先进经验,充分展现天津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近日,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主办的“天津技能周”核心活动-“新时代·新技能·新愿景: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津园宾馆举行。

论坛以分享技能大赛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为 目的,推动广大青年和更多劳动者以技能成就中国梦。论坛 重点就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参赛的成功 经历以及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进行理论总结和实践 推广,为更多参赛者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庆祝 2021 年“天 津技能周”启动,为天津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积累 先进经验,推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和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 赛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助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中国 制造在新时代高质量创新发展。

论坛围绕“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主题,分“世赛十年经验分享”“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高技能人才培养”三个专题模块展开深入探讨,邀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领导,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竞赛项目经理 Nigel Ramsden ,第 45 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首席专家 Peter Mitchell Friesen、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宋放之,焊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刘景凤 ,美发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吉正龙 ,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李全利,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健康社会照护项目金牌选手教练白洁,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队心理指导专家徐大真,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大奖获得者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选手宋彪,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业 4.0 项目金牌选手李云鹏、贺涛涛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领导,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领导,全国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练、备赛 选手,世界技能大赛国内外专家、全国技能大赛专家、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专家,行业、企业专家,天津“海河工匠”高技能人才代表,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约 200 人与会。

本次国际论坛由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承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肯拓(天津)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