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学习强国:创新联合体落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时间:2021-06-13 16:1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党萱】6月12日,学习强国以“创新联合体落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题报道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天津市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走进我校,就推动高校与产业集群在学术研究、人才队伍、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等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全文如下:

6月11日,市工信局、市教委、市人社局、北辰区委、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市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全域科普产业联盟联合全市先进制造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类30家企业走进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就推动高校与产业集群在学术研究、人才队伍、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等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助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天职师大与重点企业代表签订协议,共建“智能制造与高端齿轮装备研究院”“智能锻压装备技术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汽车模具智能制造研究院”“产教融合公共服务体系项目”“校企协同技术研究中心”“工业无人机研究中心”“智慧养老与智能装备研发中心”7个协同创新联合体。

创新联合体将依托联合研发平台,引育科技领军人才,共同组建和培育校企产学研用合作的技术协同创新团队;聚焦产业链关键领域、薄弱环节,联合申报并承担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做好基础积累、科研成果的凝练提升及推广应用工作;联合开展行业关键领域标准化、体系化建设工作;以高水平科研项目为抓手,建立新技术培训中心,引进企业人员作为校外合作导师,联合培养符合产业链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作者单位:天津日报)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