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人民网:第二届“汽车模具技术及标准化”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21-06-19 16:0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袁斌先 张曦】6月10日,由我校汽车模具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与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汽车模具技术及标准化”暨“模具人才培养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人民网对论坛进行采访报道。

报道全文如下:

6月10日,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汽车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重庆召开第二届“汽车模具技术及标准化”暨“模具人才培养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及整车企业、汽车零配件企业等20余位专家作报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企业、院校代表约2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谈到,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内涵建设,突出标准引领作用发挥,积极参与模具标准化建设,争取早日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成为真正的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专业群。

会议谈到,重庆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着重面向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等专业领域遴选建设一批高水平高职学院专业群,努力为推动全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联合有关院校、科研机构共同举办此次论坛充分体现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对适应新时代汽车模具生产产业的标准化需要,推动我国汽车模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表示,本次论坛汇聚了“产、学、研、用”等多个方面的专家学者,这是在模具领域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的一次实践。会议嘉宾在致辞中分别分享了国家在推动技术创新、质量提升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新政策。随后大家听取了专家在主会场所作专题报告。

据介绍,本次论坛为期2天,以“标准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人才引领技术创新国际化”为主题,围绕“模具技术标准化、人才培养创新”开设了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到会专家将就汽车模具技术标准化及模具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新模式等进行研讨,共同促进我国汽车模具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新闻链接:http://cq.people.com.cn/GB/371335/news/2021610/20216102151248730635.htm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