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办“榜样力量 助梦起航”优秀学子经验分享活动

时间:2024-03-22 17:1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矫海燕】为了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3月19日,理学院在阶梯教室102室举办了“榜样力量助梦起航”优秀学子经验分享讲座。活动邀请到学院刘茗雨、肖月蓉、王泽茜三名优秀学子代表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荣获2024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二等奖的学生团队成员、物理2101班学生王泽茜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ASC 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的基本情况、竞赛过程,号召对超算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以赛促学,在竞赛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数学2001班学生刘茗雨结合自身丰富的竞赛和志愿服务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大学成长经验,建议大学期间要明确目标,学会独处,凡事提前着手,加强积累,厚积薄发。“优秀学子领航”报告团成员、数学2101班学生肖月蓉从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谈起,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抓住课堂时间,学会做笔记,助力自身模块化学习、结构性复习,同时要多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确定自己的兴趣所在,为未来发展规划指明方向。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自己的疑惑进行虚心请教。三位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耐心解答,倾囊相授,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分享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和朋辈带动作用,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