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坚持“五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3 15:1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晓敏 方保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抓好“五结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永葆初心,坚定信念,担当作为,锐意创新,奋力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相结合。学院党委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立场,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规定动作”,结合学院实际,积极谋划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百年党史青年宣讲”、“百年党史志愿服务”等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学院党委通过工作提示函、支部书记例会、加强学习督查、营造学习宣传氛围等,努力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上下功夫,力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在理论武装上再发力,强化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将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铸入思想,切实把思想转化为工作思路,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三全育人”相结合。学院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学院育人工作的全过程,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领师生党员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思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真正将“三全育人”践行到本职岗位中。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借助学院官网、“汽车学院学生会”、“青韵旗帜”公众号等,加大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形成立体化宣传效应,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促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打开新局面,产生新成效。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学院党委积极把握教育时机,充分利用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纪念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墓、瞻仰革命遗迹、向党旗宣誓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杨连弟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回应师生关切相结合。学院党委通过广泛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师生“急难愁盼”,对于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部列为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项目。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主动认领问题,想尽办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努力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同时,院党委加强后期办实事解难题的跟踪服务以及提质问效,充分发挥院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群众做好服务,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难点热点问题,每名党员逐一明确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并限定完成时间,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把实事做实将好事办好,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相结合。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学院党委主动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的具体体现。学院党委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积极推进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以政治上的清醒保证思想上的坚定和整改上的高度自觉,把巡察整改过程转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以巡察整改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力争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