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 学史力行开新局 全力做好“十四五”开篇谋局

时间:2021-05-13 15:1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彤】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篇谋局之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精神动力,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协调推进教学、科研、就业等重点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质效双升,教学工作稳中有进。统一思想,全面部署。细致规划开学初线上教学工作,做到线上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打折。精心准备,保障质量。任课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课堂互动,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全面了解学生上课情况,重点关注不能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和身在国外的留学生,并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指导其有效学习。加强督导,及时反馈。组建教学督导组,开展线上教学巡查,全面了解学生课堂状态和教师授课效果。建立课前课后反馈机制,针对学生反映的教学问题,及时反馈任课教师,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方法设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教学任务进展顺利,并取得较好的授课效果。

强化优势,科研工作收获成效。广大教师不断夯实教学基础,创新治学招法,副院长齐莉丽教授荣获2020年度“校级教学名师”荣誉称号;王晓辉博士和孙静副教授分别带领团队在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中获一等奖和三等奖。重视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强化专业特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成功获批2020年度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促进职业教育转型、深化产教融合发展,14名教师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6项,近10个项目取得突出进展,为学院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平台、构建产教融合良好生态夯实基础。

多维一体,就业工作协同推进。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组织先行,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组织开展就业观主题教育讲座,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理想。大力宣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就业岗位,将就业选择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深入情况摸底,建立“一人一策”,为落实精准服务提供数据依托。广泛开辟信息获取渠道,推进“云就业”模式创新,累计通过开展线上招聘会、宣讲会,推送、转发相关专业岗位招聘信息数百条、提供岗位数量上千个。加强与津南人社局、津南物流园等相关部门、企业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广开门路。严格落实教育部的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每周开展就业情况研究例会,确保工作实效。

积极谋划,办公资源优化整合。整合调配现有办公资源,注重研究生教育,增设研究生导师工作室、学术交流室和研究生学习室,积极申请新增教学科研用房。加大硬件建设,在国资处、后勤处的大力支持下,为全体专任教师配备办公位,全面改造教研室网络和电源线路,满足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需求。加强人文环境建设,学院办公区、公共区设置党建业务知识、教师科研成果展示以及疫情防控、电信诈骗防范等宣传内容,积极营造“目之所及、随处可见”的和谐人文氛围。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