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青区大寺镇各中小学签约 构建思政一体化教育新模式

时间:2021-04-21 11:3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孟凡长】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扎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4月2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青区大寺镇与西青区大寺中学和全镇七所小学,举行思政教育一体化签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葆春、西青区大寺中学校长张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七所小学思政工作的负责同志、思政教师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葆春和各校思政工作负责人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并揭牌。

 

 

西青区大寺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杰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大寺中学做了简要介绍,并主要从思政课教师加强教学研讨,构建有特色的思政课堂;立德树人,将思政教育融入德育活动;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在思政工作中的带头人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学校近期思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和各单位共同合作,培养具备坚定政治立场、远大人生理想,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葆春首先向各学校介绍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建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生根工程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践创新,是学校思政改革攻坚工程的重中之重,并从教学内容联通、教学研究互通、教学资源融通、教师培养贯通等方面对今后的一体化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希望以完备的教学内容和创新的教学方法推动育人合力的形成,促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内涵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晶为大寺镇各中小学学生进行了一节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党史教育课。刘晶老师主要从对建国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顾、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等四个方面开展讲授,通过小提琴演奏导入、一封封家书朗读、一个个党史故事分享、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互动分享,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