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四度”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1-05-27 18:0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孔志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从厚度、深度、温度、力度四个方面发力,深读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营造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一、多措并举扎实学,增加学习厚度。学懂弄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召开动员大会,精心安排部署。细化支部学习计划,做到月月有目标,周周有任务。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线下学与线上学互为补充,原原本本研读四本“指定书目”,用好网络丰富的多媒体资源。观看《建党伟业》、《觉醒年代》等教育视频,“打卡”觉悟社、杨连弟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用生动的红色资源加深学习效果。

二、交流研讨理解学,拓展领悟深度。学思结合,感悟思想伟力,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在集中学习中加入导读、共读、交流环节,帮助准确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刻理解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按月开好研讨交流会,聚焦学习主题,结合岗位实践,将学习体会谈清楚说明白。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活动,红色精神接力讲,每位党员认领任务,讲深讲透各种精神的形成过程、本质内涵和现实意义。

三、资源服务做中学,提高实践温度。学以致用,发挥图书馆资源服务优势,为师生办实事。开辟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专区,荐读经典党史图书;每周展播一部红色电影,丰富师生文化生活;组织“悦读之星”评选、“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党史打卡等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校园阅读风尚;对接电子工程学院,推荐数字资源,推送就业岗位,提供面试场地,图书馆积极参与促就业工作。为全校师生党员发放必读图书,开通读者荐购通道,在自习室设立报刊阅读区,举办资源检索与利用专题培训,整理推送优质网络资源,图书馆持续用师生可感的服务来检验学习成效。

四、提神振气鼓劲学,提升干事力度。以学促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开好高质量发展新局。修改完善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设计未来改革创新路线图。优化读者服务厅,扩展借阅、信息、技术支持等服务内容,为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资源中心筹建工作,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梳理相关馆藏资源,广泛开展调研访谈。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图书馆正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昂扬姿态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