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丰富形式开展活动汲取红色基因中的奋进力量

时间:2021-05-13 15:3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靖】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引导青年大学生开展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形式的系列活动,在党史学习中明使命、在红色经典歌曲传唱中筑同心、在志愿奉献中献爱心,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大赛。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精心部署了“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大赛,13支参赛团队共计65人参加,各个团队从党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充分挖掘党史中蕴含的鲜活案例,在7名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各参赛团队都录制了生动精彩的课程。通过参加思政课比赛,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比赛增强了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会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

开展“红心向党,红歌传唱”系列活动。一曲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红色红歌是学习党史的重要途径。一是举办“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充分动员,吸引了22支队伍320余人参赛,覆盖各个年级,真正实现了让红歌唱响校园。二是举办“让嘹亮的红歌在社区传唱”活动。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走进津南区首创暖山社区开展“红歌传唱进社区”志愿活动,并在津南区第十六幼儿园进行了“童心向党,歌唱祖国”展演。学生党员代表与幼儿园小朋友欢聚一堂,共同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在游戏互动中重温了党的艰苦奋斗历史。

 

 

 

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赴北辰区太阳村大学生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志愿服务中,青年志愿者放下书包、带上手套、拿起镰刀和耙子到田地里清理枯藤,枯草,即便脚踝和手踝都被划伤了,也没有一句抱怨,继续埋头苦干,在他们的身上完全彰显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赓续共产党精神血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