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附属技校举办第二届“海河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海河工匠”进校园 技能人才展风

时间:2021-05-17 19:3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晓晗】2021年“天津技能周”“海河工匠”进校园活动于5月10日启动。5月12日,天津市第二届“海河工匠”代表张世军、张洪宾、杨健赴附属技校作报告。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天津市职业技能培训研究室)副主任兰旭东,教学研究部部长霍永旺,科研培训部副部长鹿道萍,附属技校党委书记杨桂芝、副校长鲍强出席报告会。会议由附属技校副校长易贵平主持。

 

 

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高级技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首席技师、张世军创新工作室技术带头人、全国技术能手张世军以“匠人匠心,传承核工业精神”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核工业发展史,讲述了个人的工作、比赛以及人才培养经历。他始终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作为自己发展的座右铭,凭借自身的刻苦努力与不懈奋斗,荣获“海河工匠”荣誉称号,并于2019年成立张世军创新工作室,开展相关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工作,为实现多种机型精密专用设备工艺定型和工业化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铁科纵横(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机电车间班长张洪宾以“做新时代的工匠”为题,分享了他从一名普通的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成长为高级技师的点滴故事。十余年来,他敬业专注、坚持创新,连续多次带领团队获得公司创新、改善、提效重奖,为保证公司产品质量和生产运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他主动申请参与高铁制动盘新产品国产化试制工作,研发出“以车代磨”的加工工艺,在国内外铁路行业中达到领先水平,填补了该项技术空白。

 

 

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先进个人杨健以“工匠精神”为题,介绍了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她对工作兢兢业业,凭借丰富的实践能力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帮助生产单位完成了一批批急、难、险、重的产品试制及生产加工任务,得到了领导和技术人员的认可和赞许。二十八年来,杨健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第十名吴朝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为他提供了成长平台,感谢教练的悉心指导和耐心帮助,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争取在国家集训队中取得更好成绩。

 

 

兰旭东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希望学校能够利用好“天津技能周”平台,加强同海河工匠、技能大师、优秀企业、职业院校的沟通交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加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硬件水平提升步伐,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天津市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各位海河工匠兢兢业业的职业道德,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职业素养,以过硬的技术技能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桂芝对三位“海河工匠”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师生以先进为标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潜心钻研、追求卓越,践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理想。

 

 

附属技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