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牢牢把握“五个维度” 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时间:2021-04-08 19:4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婧】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五个维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确保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认真组织部署,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文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制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各基层党支部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学习步调,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师生学习的必修课。

 

 

夯实教育基础,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及学生骨干培训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安排每周半天集中学习、每月1次专题研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原著、交流学习收获,不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尤其教师党员要抓好高校育人的主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不断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协调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第一第二课堂多方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相结合,增强全员参与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协调校院两级开展的各项活动,创新云打卡、红色观影等形式,制作报送优秀作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知识的融合,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协同并进。同时在学院网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报道,打造浓厚学习党史氛围。

 

 

党建引领团建,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团委把握教育时机,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针对如何在各团支部有效开展学习教育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在清明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纪念活动期间,开展祭扫烈士陵墓、瞻仰革命遗迹、向党旗国旗宣誓等形式的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追忆党的光荣历史;在学生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名 话党史百年”专题讲党课活动,充分激发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热情,增强理论宣讲的能力。在丰富的活动中,持续加强党建对团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广大青年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重在知行合一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等形式,组织全员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为困难师生送温暖、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充分依托“三下乡”、“新时代·实践行”等项目,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将获得的党史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送知识。在践行知行合一的过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