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学博览会

时间:2021-05-28 17:5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国和】2021年5月21-22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家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带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届高博会以“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集中展示了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最高水平。我校参会教师对智慧课堂、实验室建设和教仪设备等参展产品进行了调研,并与优必选等参展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增强了对现代教育产业发展的了解和认识,对今后发展学科和开展教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此外,参会教师还参加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以及“创新、提质、协同育人”2021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等多个论坛;听取了全国学科竞赛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陆国栋老师关于“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解读”“西安交通大学产教融合实践”等研讨报告。通过参加研讨会,与会教师们开拓了视野,对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更好的进行学科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5月22日,蔡院长带领部分参会教师走访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在海尔教育集团任学良介绍下,参观并体验了智能示范线、海之云、海优禾、房车等智能工业平台,了解了海尔在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教育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为双方进一步的产教融合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