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听新声”辅导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1-06-04 16:0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华】近日,机械工程学院“青听新声”辅导员工作室挂牌启动仪式在4C公寓楼党团活动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学院团委书记戚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戚霄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青听新声”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向大家阐述了“青”、“新”两个字的特殊含义,提出要团结新时代的青年,倾听他们的诉求,发挥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功能,为青年答疑解惑办实事,做好青年学生的宣传员、组织员、服务员和办事员。

郝评向“青听新声”理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为“青听新声”辅导员工作室挂牌。同时,郝评书记寄语辅导员老师们要走进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立足宿舍、深入宿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建立起学习共同体、研究共同体,了解学生实际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叮嘱学生要发挥好师生之间桥梁与纽带作用,及时将学生中的疑难问题、思想困惑进行反馈,帮助老师更好了解学生思想状态,采取有针对性的帮助指导,更好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