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6-10 11:3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姗】机械工程学院用心加强政治引领,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学院党委成立了包括校领导、院领导、校内外专家、组织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在内的机械两心育人先声宣讲团,广泛开展党史知识大宣传、大教育、大普及,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探索“两心两师”机械育人模式。

4月13日,学院邀请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王伟凯,给学院师生作题为“知党恩 感党情——走好新时代大学之路”党史宣讲报告。王老师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清晰阐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广大师生要增强“四个自信”,鉴往知今,树立远大抱负,心系家国情怀,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6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师生深刻阐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目标确定和路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追梦之旅、百年历程的历史启示等方面,系统回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强调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机械工程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做好专业学科建设,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国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葆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师1801班学生何铭蔓,以及院党委书记郝评,天津创优能手、青年教师李秋,学院辅导员等在院举办专题宣讲共10余场。

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广泛运用专题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新闻报道、校园时评、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充分深入支部、深入班级、深入到师生中间,营造了网上网下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