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职师大智能车队斩获第五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铜奖

时间:2021-06-01 16:3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锋】2021年5月21日,代表国内智能驾驶届最高赛事水平的第五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在天津市东丽区鸣锣开战。我校“天职师大智能车”作为参赛队,最终从世界各地143支车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极限挑战赛铜奖。

本届挑战赛全面升级,设置了驾驶辅助赛、落地先行赛、极限挑战赛、智能驾驶仿真赛、信息安全挑战赛等五个系列赛事,堪称国际化汽车行业高端技术交流与验证平台。

今年4月,我校派出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国家平台工程师、研究生和合作车厂组成的参赛团队,认真备战。为使比赛方案在今后行业发展中能够更好地应用与实施,参赛团队启用了全新车型与软件系统平台,并增加了大量的调试与开发工作。全体团队成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刻苦攻关、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极限挑战竞赛单元的比赛。

“天职师大智能车”由甘海云教授团队负责。目前,中心下设4个研究方向,包括智能驾驶环境感知和控制、智能车路协同技术开发、智能汽车信息安全技术开发和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和设备开发。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东丽区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