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红心向党,献礼百年:天职师大举办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交流活动

时间:2021-06-16 14:5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孟凡长 魏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发展,6月15日,我校举办“红心向党,献礼百年”为主题的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交流活动。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活动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葆春主持。

 

 

张金刚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天职师大的发展历程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经验。他表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建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实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践创新,是学校思政创优攻坚行动的重中之重。天职师大今后将与共建学校联合着力打造“四通”即教学内容联通、教学研究互通、教学资源融通、教师培养贯通,在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搭建“横向跨学科,纵向跨学段”的思政课“协同作战”大平台,以完备的教学内容和创新的教学方法推动育人合力的形成,促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内涵式发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金刚与各参会学校领导共同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建单位揭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丽区程林中学、李明庄学校,静海区双塘镇杨家园小学,宁河区芦台街皇姑庄小学、桥北街大艇小学将构建“课程建设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资源共享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统筹指导一体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体系,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衔接与良性沟通。

 

 

我校思政课特聘教授、天津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书写时代华章”的专题讲座,从“为什么学历史”、“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学好党史”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价值、核心内容和主要途径。

参会教师围绕“党史教育如何融入思政课堂”这一主题,开展了一次认真热烈的集体备课。我校一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团队代表、教研组组长王东浩从“基于语言认知的大中小学一体化文化思政研究”的角度就党史教育分享经验和体会。共建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党史教育如何有效融入小学、初中和高中思政课程畅谈看法与心得。

 

 

最后,参会教师参观了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并围绕如何提升增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增强各民族学生互帮互助与团结奋斗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东丽区程林中学、李明庄学校,西青区大寺中学,静海区双塘镇杨家园小学,宁河区芦台街皇姑庄小学、桥北街大艇小学等学校师生700余人通过现场和线上参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上述活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