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宣讲故事】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01 17:2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贺忠 李彤】11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院原院长、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可娜教授为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郭丽芳主持,学院6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聆听报告。

孙可娜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新作为》为题,围绕“五年发展战略雄图伟业,百年奋斗目标高瞻远瞩”“构建高水平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成长在新时代的新青年,赶上了书写奋斗人生的新征程”三个方面,与学生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她寄语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在互动环节,孙可娜教授与学生亲切交流,解答专业上的学习困惑,鼓励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好人生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关工委成员于建霞、张贺忠老师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提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深入青年学生广泛调研,问计问需青年,为学生搭建更多实践平台,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组织更多师生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关爱生活困难生,助力就业困难生,解惑学业困难生,让青年大学生在关爱中成长成才。

郭丽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站在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实现党的长期执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认真谋划和推动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