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时间:2023-03-05 11:4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评论员 高婧】

有一张面庞,纯粹阳光,以青春的姿态定格于历史画卷。

有一个名字,家喻户晓,承载着几代人的集体记忆。

有一种精神,历久弥新,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

在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前夕,也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60年来,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跨越时空、赓续传承,影响了一批又一批中华儿女投身实践浪潮。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雷锋”早已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名字,更化作一个群像、一种符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担当起新时代新使命,他们扎根基层,在砥砺奋进中实现人生价值;他们敬业奉献,在各行各业成长为一批批雷锋式先进典型;他们温暖无私,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中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

今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把崇高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和人生追求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中,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传承雷锋精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雷锋行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

传承雷锋精神,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当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天职师大师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无数毕业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潜心读书、精心育人”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选择扎根基层,服务边疆,为祖国边疆建设和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事业作贡献,展现了天职师大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青春姿态。一代代天职师大人敢于探索、勇于突破,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其他各方面创新中发挥聪明才智,成为技能强国、科技强国建设者。作为天职师大人,要勤奋学习科学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匠心筑梦、精益求精,用孜孜不倦的姿态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传承雷锋精神,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要注重精神品质的传承,更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指导实践。伟大源于平凡,一个人做点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校学生李孝晨、汪波文,积极奔赴河南抗洪前线的退伍大学生包志杰等6名同学,是无数个无私奉献天职师大学子的缩影。他们用爱心温暖他人,把助人为乐融入行动,在危难时刻迎难而上。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平凡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汇聚起更多积极向上向善的力量。

无数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传棒接力,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每一次“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旋律响起时,雷锋精神将会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