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5-28 14:4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5月25日,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导读学习习近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导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校领导张金刚、马雷、吕景泉、李康、张志远,党委组织部长黄萍、党委宣传部长任雪浩、党委统战部长姜新、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武、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春艳、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颖等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改革开放40多年能够创造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归根到底在于我们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孕育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形成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凝结的理论形态,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和今后相当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创新。

张金刚强调,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重大意义,传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红色基因,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一定要充分肯定和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进行艰辛探索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和领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定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一定要正确认识和科学对待这一时期党的事业所遭遇的重大挫折和工作中所出现的失误,赓续和发扬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两路”精神、铁人精神等伟大精神财富。三是要传承艰苦奋斗和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张金刚强调,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伟大历史意义,从改革开放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期改革开放新篇章。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创新。二要大力弘扬天职师大人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敢闯敢试的实干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国家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把创新发展放在事业发展核心位置,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力争在一流科研成果上取得新突破。三要汲取智慧经验,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化办学治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高水平科研成果,着力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张金刚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切实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水平,汇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学习培训规划,加强学习贯彻。二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推动解决一批长期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担负起督促检查的责任,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及时了解《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提醒。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巡察办、党委督查室、党委安全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网信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