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 我校4项科研成果亮相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时间:2021-05-25 16:5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于5月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经过天津市教委选拔,我校“柔性可重构数字孪生智能生产线”、“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一体化教学创新平台”和“光固化3D打印机”等三个项目亮相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教育智能科技展,我校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发布会上展示最新智能汽车开发科研成果。

我校赵巍团队与天大精益共同研发的“柔性可重构数字孪生智能生产线”集安全性、可靠性、工业性、可定制性于一体,适用于面向智能制造场景的生产、教学、培训,可开展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技术、数字孪生技术、智能信息管理与执行系统应用等教学培训。展会期间,我们与专业观众共同探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达成合作意向;我们为小观众们现场答疑解惑,在幼小的心灵里种下智能制造的种子;同时也为智能制造及人才培养提供天职师大模式。

 

 

我校邓三鹏、祁宇明团队创办的博诺机器人携“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一体化教学创新平台”亮相展会。此设备以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为核心,配套丰富的功能模块,可满足工业机器人轨迹、搬运、码垛、分拣、涂胶、焊接、打磨、装配等典型应用场景的示教和离线编程、以及RFID、智能相机、行走轴、变位机、虚拟调试和二次开发等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的教学。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按照培训和考核要求灵活配置,集成了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离线编程、虚拟调试、伺服驱动、PLC控制、变频控制、HMI、机器视觉、传感器应用、液压与气动、总线通信、数字孪生和二次开发等技术的应用。博诺机器人为院校提供智能制造类“新工科新职教”专业人才培养完整解决方案,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研发出工业级的教育装备,并配以整体解决方案与全方位服务。博诺机器人“专业、专心、专注”为打造成智能制造教育装备领军企业而不懈奋斗。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涛老师携自主研发的大型光固化3D打印机参展。该设备采用LCD成型工艺,405nm紫外光固化,345*194*550mm超大成型空间,成型精度高、速度快,可多个模型同时制作。是新产品快速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利器。该设备吸引了很多专业人士、业内同行和兄弟院校科研人员驻足交流,大家对我校科研实力和成果转化力度的纷纷表示赞扬。作为本次大会唯一展出的增材制造设备,3D打印吸引了大量参观者的围观。在参展老师和学生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对3D打印的工作方式有了深入的了解,更被展件的精致、细腻和广泛用途所折服,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也有了更加具体、形象的了解。

 

 

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甘海云教授团队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国家平台智能汽车开发科研成果”,包括无人驾驶乘用车、自动驾驶观光车、⾃动驾驶机器人小车等科研成果,致力于解决智能驾驶领域内的关键技术难题。目前已完成乘用车、旅游观光车、巡逻机器人及物流配送车等多种类、多用途车辆的智能驾驶平台搭建,实现了自动驾驶、自动导航、自动避障等功能,处于准备量产阶段。

 

 

入选世界智能大会教育科技展的4个项目,都是由我校教师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反映了学校在智能制造、智能驾驶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视推动产业链、学科链、创新链、专业链相结合,通过与企业共建协同创新体,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科研成果转化、重大项目(课题)联合申报、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智能职业教育、智能交通、智能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领域与经济、产业、社会等各方面紧密结合,成效显著。

(通讯员:科研处 张曦 ,机械工程学院 赵巍、祁宇明、王涛,汽车与交通学院 甘海云)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