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邀请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斌教授作客“思政大讲堂”

时间:2021-05-26 09:3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5月21日下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开讲。南京市委网信办刘斌教授作主题为《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及建议对策》专题报告。校领导张金刚、马雷、李康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同志主持。

 

 

刘斌教授从高校意识形态问题的突出表现、高校网络舆情特点、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建议、从典型个案分析敏感舆情的应对策略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案例剖析深刻、重点突出,既有理论上的精彩解读,又有个人的独到见解,对我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刘斌教授现任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自2004年以来,直接指导协调了南京市几乎全部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情引导和应急处置工作。刘教授于198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系,是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人民网特约研究员,新华传媒智库学术委员,同时兼任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党校特聘专家。参与撰写著作国家社科重点基金课题《政府新闻学》系列丛书,调研报告《网络突发事件处置》《网络社会组织现状分析与监管对策研究》荣获国家网信办银奖。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工作人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网评员参加报告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