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首场报告会

时间:2021-07-16 17:3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  魏兵】7月14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在小礼堂举行。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教授作题为《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其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与思考》的宣讲报告。校领导张金刚、吕景泉、陈建国、李康、李富森、阎兵、张志远出席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报告会。

纪亚光教授从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在价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观照人类命运的世界意义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系统解读。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史实资料,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历史纵向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马雷同志在主持宣讲报告时指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通过我们的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能做到学思践悟,以师生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报告既是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的重要内容,也是本年度“思政大讲堂”的第三讲。宣讲报告会主题突出、内涵深刻、视野深邃,史料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于我校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参加此次宣讲报告会的同志既有全体处级干部,也有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校知联会负责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坚决贯彻六个“毫不动摇”,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