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党委书记张金刚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6 17:47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部署,7月14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在小礼堂开班。校党委书记张金刚讲授专题党课。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工委宣传处处长许瑞、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成员何超出席。校领导马雷、陈建国、吕景泉、李康、李富森、阎兵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同志主持。

张金刚同志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用丰厚的党史史料、清晰的党史脉络、独到的党史视角,发展的党史观点,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回顾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共同推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催人奋进。

张金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在学校进一步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张金刚强调,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是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给我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底气;二是百年大党的领导核心永立潮头,增强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百年大党的思想旗帜永远飘扬,让我们更加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我们能够更深刻地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张金刚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忠于党和人民的先锋模范。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伟大建党精神,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先锋模范;弘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模范;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做进行伟大斗争的先锋模范;弘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做忠于党和人民的先锋模范。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忠于党和人民。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永不脱离群众。

 

 

张金刚要求,要赓续红色血脉,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灵魂,弘扬精神谱系、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矢志艰苦奋斗、勇担时代重任。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帮助、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理想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张金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干担当,兴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高潮。全校处级以上干部要做好工作安排,确保按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带头,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起,静下心来认真自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用好其他参考材料,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要抓住学习重点,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纪律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兴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党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内涵深刻,运用大量史料和最新理论成果,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对于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示作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将通过专题党课、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参观党史展览、红色观影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

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全体科级干部、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校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专题党课。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