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举办首届学科交叉与数媒创艺高峰论坛

时间:2021-07-17 21:0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博】近日,由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学科交叉与数媒创艺高峰论坛在天职师大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徐震、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吕景泉出席。

论坛以学科交叉与数媒创艺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指示精神,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急需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与会专家研究探讨以“双一流”建设学科为核心,构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打破传统学科之间的壁垒,建立各学科群有机联动、相互促进的循环关系。不断探究创新模式,促使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形成有效贯通,以培养满足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徐震在致辞时表示,在新文科建设过程中,需要打破传统学科壁垒,以大学科视野推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交叉学科评价作为重要的决策支持机制,与新文科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息息相关。是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驱动下,以前瞻视角和超前思维推进多学科交叉汇聚,以培养满足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张金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交流研讨,牢牢把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导向,紧密结合国家对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打破学科管理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深度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特色方向,搭建开放共享的高端学科平台。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书记丁刚毅,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深圳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导、二级教授田少煦,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四川美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周宗凯,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康修机,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广州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学科带头人陈赞蔚,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天津工业大学动画系主任李铁,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北京林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淮永建,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等来自全国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主旨报告。

吕景泉为与会专家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希望专家们为我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发展给予指导和支持。与会专家为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安徽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成都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院校的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