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佳绩

时间:2021-08-05 21:3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李军】7月27日至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职业教育学院薛栋老师荣获全国三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自2020年9月30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的5万多名教师参加了大赛校赛,1.3万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省(区、市)赛,198门课程的300位教师参加了全国赛。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旨在推动教授上讲台,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大赛依据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设置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校赛阶段,全校125位教师(团队)参加了三个组别的校赛预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最终确定56位教师(团队)入围校赛决赛。决赛为现场赛,根据各组别名次,共推选出了6位教师(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天津市赛。

市赛阶段,5位教师入围市赛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职业教育学院薛栋老师获副高组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理学院郭阁阳老师获副高组二等奖;汽车与交通学院申荣卫老师获正高组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李佰洲老师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紧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紧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细,对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起到推动作用,对倡导广大教师潜心教学产生重要影响。学校将以赛促教,进一步激励、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及创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