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8-30 16:5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校各民族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携手、共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们会更加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12个必须’的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力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校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室主任鞠娴妹表示,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紧密结合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民族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凝聚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伟力。  

“在党的多年培养和国家政策帮助下,我从一个普通的少数民族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在已经是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的家乡新疆喀什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阔的道路、优美的环境、现代化教育建设,都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丽亚深有感触地说,我一定将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学思践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导各族学生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长城,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携手奋进。  

汽车与交通学院2019届毕业生、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达娃(藏族)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感动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这就要求我们,要做紧紧抱在一起的一颗颗石榴籽。作为一名教师,要牢记总书记“潜心读书,精心育人”的殷殷嘱托,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将教育工作和民族工作做细做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党员肖开提·穆合塔尔表示,在今年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身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