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1-08-30 17:0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8月27日,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方法、举措,确保文件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党委书记张金刚,党委副书记马雷,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志远,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巡察办主任马晓蕾、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根柱,工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葆春等同志就有关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张金刚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二要兴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政治“三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中国特色职教师资培养方案走向世界,以一流业绩回报总书记的关爱和鼓励。四要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金刚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实施《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我们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把学习《意见》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要多措并举落实文件要求,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优攻坚行动,落实学校《“十四五”思想政治工作专项发展规划》,全面打造“一核六维”思政育人品牌。要推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三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会商研判和内审内巡工作机制,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规范讲座论坛等“一会一报一审”制度,实施教材编写、审查、使用全链条管理;完善宣传思想工作机制,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主动占领网络新媒体阵地,健全舆情预防预警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坚强阵地。

张金刚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一要充分认识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推动《条例》落实见效。二要坚持法规必遵,严格抓好《条例》的学习和贯彻执行。抓好专题培训、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三是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条例》落地见效。要结合实际全面梳理现行组织制度,推进制度系统集成,统筹推进、一体落实;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按照《条例》认真开展对标对表自查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学习贯彻《条例》不到位的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巡察办、党委督查室、党委安全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网信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