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实施新生入学资助“三早”暖心工程 畅通“绿色通道”

时间:2021-08-31 17:0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车越新】为做好2021年新生入学资助工作,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各项资助政策,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自7月10日起,学校全面启动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工作,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深入摸排2021级新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将资助工作“提前一公里”,让资助政策精准走进学生家庭,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一、资助政策“早宣传”

在招生宣传环节,随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国家资助,助你飞翔”资助政策宣传折页,详细介绍国家、天津市和我校30余项资助政策。暑假期间,助贷中心24小时全天候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服务;迎新期间,助贷中心、各学院报到处专门设置“绿色通道”,开展政策咨询,确保学生到校后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帮助,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截至8月31日,共有362名新生通过办理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入学教育期间,学校精心设计24场政策巡讲,从“奖、助、贷、勤、减、补”等角度深入开展政策宣讲。

二、资助对象“早摸排”

在新生入学前,学校统一安排新生辅导员逐一与每位同学联系,重点摸排受洪涝灾害影响、低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前掌握学生基本情况,针对性的做好沟通、帮扶、资助工作,为后续开展精准帮扶打好基础。

三、资助帮扶“早落实”

暑假期间,对摸排出的河南、安徽等地受洪涝灾害影响严重的12名学生发放“关爱慰问金”近万元;迎新期间,为摸排出的特别困难和受洪涝灾害严重的22名学生发放定制爱心纪念卡,凭爱心纪念卡免费领取爱心棉被、军训服等物品;近期,学校还将为10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新生慰问金,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我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从绿色通道开始,党中央、天津市委和校党委的关怀与爱护将一路陪伴学生,让每个学生都享有平等的成长与发展机会,让他们在求知筑梦的奋斗路上没有后顾之忧。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