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起草制定的天津市地方标准《电动汽车维修场地高电压管理规范》发布实施

时间:2021-09-06 10:0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近日,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动核芯科技有限公司、鼎华国际认证(深圳)有限公司、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校、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市公用技师学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起草的天津市地方标准《电动汽车维修场地高电压管理规范(DB12/T 1074-2021)》,已通过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并依据《天津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批准发布,该标准将于2021年9月16日正式实施,其将适用于天津地区已建、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各类电动汽车维修场地的建设。

“目前,国内关于电动汽车维修场地的高电压管理标准尚为空白状态。电动汽车维修服务企业在开展售后、维修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该项标准的发布实施,为电动汽车维修机构的高压安全制定了行业管理规范,可有效减少因维修人员的违规操作等引发的各类安全问题。”该标准核心起草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徐征副教授解释说,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最显著的区别是具有高压系统,电动汽车的维修过程中需要应对高于传统汽车的电压和电流,因此对高电压的正确管理将会有效提升电动汽车维修行业的安全水平。

该标准的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复核中应用,今后,将在天津市整车制造企业和售后服务机构中推广,未达到这一标准要求的需要整改,以进一步提升我市电动汽车维修安全。另外,该标准的内容也将在天津、海南、辽宁、河北等省市的部分职业院校中应用,培养专业电动汽车维修技师人才。

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天津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