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9-06 16:0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鞠磊】9月2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吕景泉、陈建国、李康、李富森、阎兵、黄萍、任雪浩、姜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纳入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内容,作为党团组织学习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引导各民族师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会议要求,要珍惜“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发挥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特色优势,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打造和推广“结对帮扶”“暖心家访”“石榴籽招聘”等系列民族工作品牌,服务天津高校少数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对口支援中做好民族工作,加大对口帮扶新疆和田地区职业院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民族地区职业院校工作力度,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高素质职教师资和高水平的技能人才,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贡献。要加强党对学校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探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态化机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不断提升学校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学校民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督查室、党委安全工作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