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天职师大教师认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时间:2021-09-10 15:0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 陈明】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全校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要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杰出青年奖、天津市教育系统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处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的教师和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感悟颇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于教育科研事业的重视和对于教育工作者的关心。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我会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先进人物为标杆,在教学工作中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到心中有大我,甘于奉献,真正的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科研工作中,我会始终牢记,科研不是为了荣誉,而是为了责任,也会在教学中不断鼓励学生继续刻苦钻研,多出成果!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校级教书育人楷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车艳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们的厚望,我感到任重道远。要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看齐。作为一名教师,我要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脚踏实地,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发挥学校优势,大力培养优秀职教师资,促进职业教育大发展,提高学生对口就业率,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工作岗位上利用所学发光发热。作为科研工作者,我要积极投身到科研事业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勇攀科研高峰,提高科研水平,壮大科研团队,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投身到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中。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不忘初心,有使命,有担当,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给予的厚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教学名师校级优秀教师、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副教授罗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给予我极大的激励。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心中必须时刻装着学生,要理解、尊重、服务、启迪、激励学生。首先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我们要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其次,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只有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我们才能帮助学生成长为有过硬本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全国赛三等奖获得者职业教育学院副教授薛栋表示,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勉励,也是对全国高校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我将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理想,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培养卓越的工匠之师和中国制造雕塑师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国家级裁判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创意艺术与时尚领域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艺术学院副教授傅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的回信,倍感振奋。总书记提出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要求更为我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己任,努力将大学生塑造成会做人、会做事、会做学问的社会主义栋梁之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