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1-09-11 22:1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启 魏兵】9月10日上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在我校办公楼1003会议室举行,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老中青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吕景泉、陈建国、李康、李富森、阎兵出席,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建国主持。

座谈会上,2021年校级教书育人楷模车艳秋、徐国胜,校级优秀教师代表李莉、罗梅,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同芳娥,报教育部首批教育世家代表祁宇明,从教满三十年教师代表王学信,2021年退休教师代表张红,新入职教师代表张驰等教师代表结合“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等方面畅所欲言,分享个人教育教学、科研攻关等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事业,而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最大的幸福与自豪,就是教书育人,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培养出一代代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潜心科研,把自己的专业研究同党和国家重大需求紧密融合,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和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大家表示,在天职师大从教这些年,真切感受到学校和各级领导对教师培养的重视,为教师发展成长搭建了一个个平台,充分激发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与潜能。在学校发展的征程中,广大教师要更加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潜心治学、关爱学生,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代表、公费师范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马佳璐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即将去新疆支教的她表示,将继续传承胡杨林精神,发扬天职师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为西部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金刚代表校党委对广大教师表示节日的慰问。在与老师们的互动交流中,他指出,9月是丰收的好时节,教师最大的荣光,就是收获学生的成长成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为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培育未来职教老师、培育时代新人是我校教师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他强调,我校广大教师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的践行者和弘扬者,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吕景泉认真聆听了各位教师代表的精彩发言,他表示,正是有优秀杰出的教师守好三尺讲台,正是有亦师亦友的良师点亮学生前行的道路,正是有教育世家优良家风的传承,中国职业教育的故事才能一直延续精彩。

副校长陈建国勉励广大教师,要肯定成绩,更要面向未来。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座谈会,做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为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奋斗!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工会、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