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高效有序 天职师大顺利完成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09-12 17:1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 魏兵】根据市教育两委及津南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做好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1日,我校顺利完成2万余名师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为确保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规范快速有序进行,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准备此次核酸检测,制定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建立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现场布置和工作流程,主动对接津南区卫健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合理设置检测场地,在东区体育场设置标准化采样场所,设立30组登记采样通道,设有入口排队区、测温扫码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离场通道以及临时处置、医疗垃圾转运专用通道,合理设置动线和学生分流方向。校办、学生处、宣传部、后勤处、安全工作部、团委等部门主动到检测现场进行流程预演,确保流程无误,确保师生不聚集、有序流动。

上午8时,核酸检测按计划正式开始。津南区医护人员操作熟练、快速,身着防护服按规程不间断采样;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向全校师生员工发放《全员核酸明白纸》,通过小程序让师生提前扫码登记,收集信息,确保师生员工应检尽检;各单位、各部门全力配合,听从指挥,按照进度动态调整师生集结速度,按要求分时、分批到达集合区,保障检测工作不间断;180名师生志愿者分布在各个点位开展引导工作,引导人员做好进场、离场、信息登记;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按照规定的检测时间准时参检;严守1米线,按照分配的检测通道依次备检—测温—候检—扫检测码—检测—离场,现场秩序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配合,确保集合区域不聚集、采样区域快速有序。

校领导张金刚、陈建国深入现场检查核酸检测工作准备情况,详细询问工作进展、防护物资配备、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是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的关键环节,也是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此次核酸检测也是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实战化演练,学校将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保护师生健康安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