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携笔从戎,光荣出征!天职师大23名入伍大学生奔赴军营

时间:2021-09-15 22:4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久诗】9月15日上午,我校2021年秋季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出征欢送仪式在津南区训练基地举行,我校23名入伍大学生光荣启程,热血逐梦。学校武装部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欢送仪式。

校武装部副部长鞠娴妹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顺利完成役前训练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长期支持学校征兵工作的津南区训练基地表示感谢。老师们与即将入伍的学生们亲切交流,感谢同学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将学校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投身于军营,报效祖国,在军队里继续锻炼好身体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军营里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母校争光、为父母争光,为军旗添彩!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并郑重承诺:一定会努力学习,勤学本领,坚决服从命令,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宣传大学生征兵相关政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天职师大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推动了征兵工作良性发展,多年来为部队输送了大量优质兵源。2021年我校秋季征兵校内报名共计246人,其中士官5人、男义务兵208人,女义务兵33人。经体检、心理测试、政治考核等层层选拔,我校共有1名士官,21名男义务兵,1名女义务兵光荣从学校参军入伍。

铮铮铁骨正青春,参军报国正当时。祝愿入伍新兵在军营中磨砺锻炼,用青春力量为祖国和学校绽放光彩。严守部队纪律,向英雄模范学习,积极展现天职师大学子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树牢理想信念,坚定报国初心,勇担强国使命,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前程似锦,凯旋归来!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