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传承胡杨精神 唱响支教新歌 天职师大举行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大会

时间:2021-09-16 16:3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任逸】9月14日下午,我校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大会在国交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出席并为新疆实习支教团授团旗。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我校选派的第三批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团5名带队教师和50名本科生参加出征仪式,教务处副处长李佰洲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吕景泉代表校党委向参与此次实习支教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实习支教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勇于实践,把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体现在支教实践中。要虚心学习,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努力提高师范技能;关爱学生,因材施教,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二是精心育人,敬业奉献。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学生,在教书中育人,在敬业中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勤勉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实习支教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牢记使命,不负期待。时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当地民族习惯,学习民族文化,努力成为增强民族交流、增进民族感情的使者。吕景泉勉励支教团师生要发扬以陶行知老先生为代表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敢探未发明的新理,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传承前两批实习支教团工作的优良传统,接好实习支教工作的“接力棒”,携起手来,放飞理想,积极投身、真情奉献新疆职业教育,努力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疆实习支教团的通知》,并宣布成立赴新疆实习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副校长李富森为新疆实习支教团授团旗。全体支教团师生面向国旗和实习支教团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着天职师大人燃烧青春的渴望,表达着他们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坚定信念。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安文浩、艺术学院产品1802班学生张优分别作为带队教师和支教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潜心读书,精心育人,写好教育援建民族团结“诗”;珍惜机会,不负韶华,谱好教育援建民族团结“曲”;传承精神,赓续血脉,走好教育援建民族团结“路”。

出征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全体实习支教团师生合影留念。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