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职业教育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支教团师生

时间:2021-09-22 16:5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佰洲 薛刚】9月15日至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一行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开展职业教育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赴和田支教的师生。

9月15日,李富森一行前往和田地区教育局,详细调研了解职业院校的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职业院校帮扶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深入洽谈合作。和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则立、吴海东、张玉蓉,和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理连,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我校2017届毕业生朵平,2021届毕业生王晴出席,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李富森表示,天职师大将按照2020年签署的合作协议要求,在师资培训基地、大学生支教、双师型师资培训、技能竞赛指导等方面,积极与和田地区教育系统开展合作,加快推进和田地区职业教育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培养和输送急需的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助力和田地区安全稳定发展。同时,非常感谢和田地区以及各个职业技术院校,长期以来给予天职师大实习支教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学校也将做好“后援团”,全力帮助支教实习大学生完成好此次的援疆支教任务。

陈则立表示,和田地区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师资紧缺,希望天职师大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充实和田地区职教师资力量,为和田地区职业院校提升师资水平。

座谈会上,李富森向2名校友赠送了学校纪念徽章、文创书签等纪念品,并希望校友做好2所学校的桥梁纽带,为开展职教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希望她们不断加强自身师范能力和学历的提升,为当地培养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和田地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天职师大争光。

双方还就拓展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职教教师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16日,李富森一行先后在策勒县委、教育局,于田县委、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开展职业教育调研,并通过参观天津援疆工业、产业园区,深入了解了当地职业教育现状、职业院校专业设置、实训条件、师资需求情况,以及援疆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用人需求,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帮扶工作。

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李富森通过多种形式,看望慰问了我校支教团师生,询问他们的住宿条件、身心状况和饮食情况,并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支教团师生送去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李富森表示,希望带队教师能够尽职尽责、悉心指导,做好支教团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支教学生能够尽快转变身份,熟悉岗位、提升本领,潜心读书、精心育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重要指示要求,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支教团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慰问,支教团将不辱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尽心尽力完成此次支教任务,为新疆和田地区职业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刚、教务处副处长李佰洲随行并参加上述活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