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1-09-30 21:3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9月29日,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宣传处处长许瑞、市委教育工委宣传处干部胡海桃出席。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方法、举措,确保文件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陈建国、李康、李富森,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战略办主任李伟华、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进荣、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春华、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石连栓、附属高级技校党委书记杨桂芝等同志先后就有关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张金刚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塑造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抉择。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宣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有关部门要组织好学习宣传、理论宣讲,让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我校广大干部师生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正确认识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阶段给学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天津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标杆和人社部与天津市共建学校为我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不断深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实现学校发展和民生福祉、条件保障同向同行。三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创新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坚持协调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关系;坚持绿色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效益;坚持开放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共享发展,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四要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要以特色发展为引领,加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研究与实践,进一步强化学校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的特色和优势,为建设教育强国、技能强国贡献力量。

张金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一文,对于我们深入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篇章。一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伟大精神,真正做到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记、一章一段悟,把党的伟大精神作为全校党员干部认识世界、把握规律、改造世界的思想利器。二要永葆昂扬精神状态。面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丰富营养,从英雄模范身上提振奋斗意志,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树牢为民宗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开展好“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在办实事上做力行典范,在健全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的长效机制、逐项落实“两个清单”、深化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加强为民服务办实事典型宣传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张金刚强调,《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为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坚持举旗铸魂,增强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在理论武装、网络宣传、贯彻落实上持续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狠抓重点任务落实,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要唱响主旋律、建强主阵地、壮大主力军,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重大主题,加强技术应用和内容传播创新,建设好网评员队伍,完善网上网下一体化舆论引导协同工作体系,充分利用网络宣传群众、引导群众、凝聚共识。三是着力防控风险,坚决维护网络安全。要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深入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确保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发挥信息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要加强党委对网信事业的领导,形成全校一盘棋的信息化建设格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智慧教室建设,加强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把互联网这个变量切实变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完善监督检查机制,注重监督检查结果的运用,使责任落实转化为网络治理效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巡察办、党委督查室、党委安全工作部、教务处、战略办、人事处、研究生处、网信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